close

  

其實對畫展我有一個錯誤偏見

就看著一幅幅的畫而已

到處走來走去.....之類的

小時候錯誤的資料   

造成我對靜態的展覽一直敬而遠之

因為一份禮物?

趁著休假到史博館

這天晚上有個Lady’s night的活動(因為畢卡索先生的情史豐富)

所以這天參觀者有大優惠+聆聽畢卡索故鄉-西班牙樂曲演奏,品嚐Picasso飲品

DSC05674.JPG    

 

DSC05675.JPG  

因為有這場活動

所以參觀的民眾蠻多的....有點像在市集裡看藝術作品的感覺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張張的照片及生平

14歲的他是這麼成熟這麼有天賦

我在"戴帽子的男人"前站了好一會

研究著他可以將一張畫紙

畫得這麼有層次這麼立體

藍色時期的作品真的是很深很重的憂鬱情感

粉色時期因為有女性朋友的交往使得作品的感覺不再這麼抑鬱

與首任妻子與長子保羅的家庭情感

是他的作品中最具力量與穩重之時刻

且他在畫他每位孩子時都能感受到

他對孩子的關愛之情與羨慕他們的天真可愛

他在人的系列有相當多的作品

這回讓我較深刻是女子胸像、扮丑角的保羅、戴帽子男人、擁抱

以及年輕時他的身影

 

這次參觀

是我認真的第一次觀看仔細去看每一幅每一句話

當我們內心不一樣時  所能體會到的 又是不一樣的境界

 

謝謝你讓我看這個展覽 真的太棒了

期待下次 再把未看完的作品補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Chen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